“疫”不容辞,学生党员在行动---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培训后顺利上岗

时间:2020-05-18 09:10:13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6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为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作为,2020年5月17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支部于蛟桥北区综合楼515举办本科生“党员示范岗”志愿者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本科党支部书记余浩文主持,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党员志愿者等49人参与本次活动。


大会中,本科党支部副书记林之卉和陈星同志就志愿队伍分工与志愿队伍纪律进行宣读。

紧接着,由各楼栋负责人进行动员发言,其中一支部冯瑞春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这更是一种本分,一种责任,一份担当,在疫情面前党员更应主动站起来,不让“为人民服务”变成一支口号。此次疫情中许多优秀的党员为我们做了良好的表率,我们应该紧跟他们的步伐,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

随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进行发言,他肯定了本次志愿队伍分工与纪律,并强调了此次“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学生宿舍返校管理的重要性。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员是一面旗帜,首先各位党员志愿者需要自己做出表率,才可以更好地给身边同学起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二是工作中要求认真细致,明白此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和内容,严格要求“一日三检“,其中还提到在基数相对较大的会计学院,志愿任务也就越重;三是每位志愿者要严守纪律、态度温和,遇到问题随时上报。同时,结合学校文件对本次志愿活动内容进行了相关补充。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进行了总结发言。第一党员志愿者要践行入党誓词,第二党员志愿者要履行党员义务,第三党员志愿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更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做好表率。”

当天下午,会计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按照前期安排在各学生宿舍楼栋开始值班工作。测体温、登记,致力于为会计学院返校同学提供安全、细致的健康保障和服务。各位楼栋党员值班志愿者们在完成值班任务之后也得到了自我的提升。

其中学生9栋值班党员志愿者李佳欣同志说:在今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虽然我只是进行了登记信息和检测体温等较为简单的工作,但是却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源自于宿管阿姨的一声声道谢和“辛苦你了”,源自于每一位进出寝室同学的友好配合。在疫情当前,虽然我们的工作较为简单,但是工作背后的意义却绝不浅,并且他人的感谢和配合也赋予了这一活动额外的价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本就应该坚持为人民服务,这绝不只是一句空话,更应落实到行动中,而现在正是展现当代党员奉献精神的最好时候!

学生22栋值班党员志愿者即将毕业的郑坤同志也表示:“在党员示范岗的志愿工作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学校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同学返校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做出了很多努力。楼栋下面的值班桌上各种消杀物品一应俱全,我也在宿管大叔的帮助下,为同学们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同学们也十分的友好,对我和宿管大叔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支持。在“战役”面前,我体会到学校的职工与同学上下一心,精诚合作,同时也希望疫情能过早日过去,学校恢复往日的平静祥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从理论和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事业之中。在会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会计学院党员示范岗将努力在迎接同学们返校的大考中起到先锋示范作用,同全校师生群策群力,一起打好这场校园返校防疫战。(文/ 林之卉  张凌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