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19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时间:2020-02-26 16:33:48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949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19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2020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为确保我院19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特制定本教学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为做好此次线上教学工作,学院将成立本学期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的检查工作,确保本次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长:章卫东 

副组长:周冬华

  :曾海龙 饶开明 潘素秋 马召会 管烨彬

2.下设三个工作组

1)教学指导组

成员:章卫东 周冬华

2)教学服务组

成员潘素秋 马召会 管烨彬

3)学生管理组

成员:曾海龙 饶开明

二、工作职责

1.教学指导组

1)正式开课后,督查本学期前8周开课教师根据原教师计划的授课形式,所有教师是否准备好教学大纲、教学课件、课后作业等资料。

2)在正式开学前,采用“线下自学线上辅导的教学形式。

3)线上教学以学生线下自学、任课老师超星、钉钉或腾讯平台线上辅导为主,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4)线上辅导包括在线作业、在线答疑、在线讨论等,教师根据课程情况灵活选择。

2.教学服务组

及时发布线上教学计划,确保各类线上课程按规定开展教学,保证线上教学效果,确保教师学生按时上下课,并留存资料备查。

1)确认任课教师是否按学校要求提交超星平台的教学大纲、课件、录课课程视频(若有)、习题作业、扩展阅读资料等教学资源。

2)线上教学期间,检查各教学班级的学生签到情况、观察各类在线教学学习效果情况。

3)及时收集学生对老师上课情况的反馈。

4)通知任课教师在第一周第1次课须公布在线教学课堂纪律,告知学生本课程考核评价方式,明确平时成绩、作业成绩、讨论成绩、总评成绩等计分规则及各占比例。

3.学生管理组

1)安排每位学生适时登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全国会计名家网课,按聆听学术讲座要求完成相应学分。

2)对不能开展正常学习的学生进行登记,对擅自旷课的学生进行通报。

三、其他事宜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负责联系超星公司,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联系人:甘甜。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19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计划.xlsx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