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同庆,盛世巍峨”——会计学院组织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庆典直播活动

时间:2019-10-01 18:47:46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84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群众游行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校党员同学和老师们于北综合楼515集体观看阅兵庆典直播。与身处世界各地心系阅兵仪式的其他人一样,参与观看直播活动的现场师生内心充满无限自豪与感动。

阅兵式开始后,直播会场人员全体起立,顿时一片肃然,只能听见隆隆的礼炮声和国旗仪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伴随着音箱传出的联合军乐团的乐曲,整个会场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随后,直播屏幕中的军人士兵们组成一个个方队整齐划一地走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各种带有科技水平的导弹、轻甲车等军事装备表演震撼人心……观看期间大家时而小声交谈,时而凝视,时而微笑。即使没有亲临现场,却依然能很深地感受到强烈共鸣。看到激动处在屏幕前呐喊欢呼,这种呐喊是发自内心的,从心底生长出来的民族自豪感!此次阅兵形式多样,增加了许许多多新元素。

李益家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后发表感言:“今日看完国庆大阅兵直播,我的内心触动不已。我真真正正感受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自强不息,感受到祖国七十年来发展的突飞猛进。礼炮轰鸣,步伐整齐,军容威严,无不显现出这一次庆典的隆重与壮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自豪与骄傲,祖国啊,祝愿您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除了在校党员以及老师集体观看阅兵仪式直播,会计学院广大党员也自行在家中观看,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积极参加话题活动,发表自己的感言。所有人都无比喜悦,在朋友圈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参加线下观看直播的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也表示:“生逢盛世,与国同庆!70后的我们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建设者,当看到“跨越世纪”方阵喊出“祖国你好”,我特别激动,这既是风华正茂的青春中国,也是教育工作者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立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新的价值坐标,实现新的作为,坚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祝伟大的祖国节日快乐!”

国庆阅兵凝聚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感与和平信念!70年,穿过岁月浩瀚的烟尘,走过泥泞坎坷的道路,挨过寒冷渺茫的黑暗,中国奏响了高速发展的交响曲。最后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文/唐磊雯 林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