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员开展"赏文献专题片,承革命烽火情"活动

时间:2019-09-24 14:30:41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223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9月23日晚7点,会计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36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在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员唐磊雯老师的带领下开展“赏文献专题片,承革命烽火情”活动。

活动由19会研1支部党支书隆文图南主持,全体党员通过党支书领读、集体诵读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金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字字发人深省、句句催人奋进,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牢记教诲、不负厚望;要不忘初心、直面挑战;要铭记使命,举步向前。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文献专题教育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该纪录片倾情呈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江西出发带领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是风雨兼程的70周年,也是砥砺前行的70周年,无数先辈用鲜血和汗水铺就出新中国建设的康庄大道。毛主席在天安门上用浓厚的乡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而后庄严按下电钮,五星红旗伴随国歌冉冉升起的那一瞬间,锣鼓喧天、礼炮齐鸣,人山人海、举国欢腾。随着画面一帧帧地变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磅礴画卷徐徐展开,那些黑白色的珍贵影视资料,诉说着一个我们从未经历过的时代,那是一个披荆斩棘砥砺奋斗的时代,是一个凝聚全国人民顽强意志的时代。纪录片中英烈先辈们所展现出的那份家国情怀、那份责任担当、那份拼搏斗志,都值得我们学习。

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深受触动、踊跃发表感想。19会硕2支部党员黄海欣激动地说:“在观看纪录片之后,我思考了很多。回望源头,新中国的建立,伴随的是无数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我们的新中国、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如今信息技术极速发展的新时代,面对无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走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克服困难、勇于创新,为新时代的中国注入我们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活动最后,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做此次党日活动的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19级各支部党员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各党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受益颇多。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显著,进一步增强了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激励党员同志常学常新、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锤炼意志品质,做中国梦的筑梦者、民族复兴事业的接班人。(图文/会计学院     编辑/任春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