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江西大信诚信会计师事务所调研

时间:2018-12-26 15:00:24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1825


 为加强我院实践教学管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入了解社会对“业财融合”人才培养的需求。20181225,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教授带领院党政办、学工办、研管办的肖安生、娄玮、曾海龙三名老师前往江西大信诚信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并看望部分实习生,与调研单位董事长涂名荣等领导就校企合作育人、实习生工作表现及教学实践基地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涂名荣董事长作为我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财经工作,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厅工作,曾分管我省审计事务所工作,为正处级领导干部。曾奉命创办了江西省审计科研所、江西省审计师事务所、江西华赣会计师事务所,前后任副所长、所长职务,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老前辈老专家。他创办江西大信诚信会计师事务所带领高级项目经理和吸收我校优秀毕业生与学院保持着长期合作,近年来联合我院骨干教师为本土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和为行业规范发展共同出谋划策,对我院师资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感到非常满意。他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发挥好教学实践基地的科教育人作用,拓宽在继续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机会。他还谈到今后将有针对性地加大实习前培训,持续引导我校学生树立职业道德,秉持职业操守,不断提高认知水平。

 章卫东院长感谢江西大信诚信会计师事务所长期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谈到当前“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大家均认识到会计审计人才培养应紧跟时代步伐,人才培养应围绕数字经济背景、IT审计需求等展开,加大巩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需要保持经常性沟通,帮助学生适时掌握新技术、更新专业前沿理念以提升综合素质,有效开展联合培养工作让我院师生均受益良多。(图文/曾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