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聘任四川移动副总经理郑少波为客座教授

时间:2018-12-22 17:08:07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2289


​20181221上午10时,我院聘任客座教授仪式在北区综合楼四楼412室举行,邀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郑少波来访我院,双方亲切交谈校企协同创新和业财融合的必要性及实现途径。聘任仪式由院长章卫东教授作主持。


仪式结束后,双方紧密围绕“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和管理手段创新”为主题深入交流,郑少波谈到四川移动的业财融合问题详细介绍了基于“三分财务”体系的管理会计实践。他解读“三分财务”体系具体包括“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财务”三个分支,目的是将财务重心从核算型转向支撑公司战略、协同业务发展,具实施举措包括:推进以“三分财务”体系为基础的管理会计组织体系建设;依托IT支撑,打破信息孤岛;实施管理会计方法系统化、集成化;采用项目制管理,持续引导,推进共赢;依托大数据对营销资源实施精细化管理。

郑少波简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首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学员,1990年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管理系,于1994年分配南昌市邮电局,在工作的同时考取了中级、高级会计专业资格,2000年入职中国移动江西分公司,于2003-2006年在厦门大学完成EMBA在职硕士的学习,2008年被江西省直机关工委和江西省直青年联合会授予了“省直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2年入选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2013年被江西财经大学聘任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10月任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2016年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图文/曾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