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辩论队“海峡杯”全胜晋级四强

时间:2018-10-22 01:13:1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522

10月20-21日,由会计研究发现基金会主办,辅仁大学会计学系承办的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激烈进行。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由会计学院老师彭晓洁、邹斌、潘素秋带队并担当教练。

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赛作为高校会计专业间举办的最高水平专业辩论赛,已成功走过了十七个年头,吸引了两岸众多高水平大学参与角逐。经过前期小组赛的激烈比拼,会计学院辩论代表队成功战胜台北商业大学、静宜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以三场全胜的姿态顺利出线,闯进四强。

 

10月21日上午,会计学院辩论代表队队与实践大学代表队就“企业财务报表核查证据,足够性和适切性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半决赛的比拼。半决赛中戴鹏、王光旭、王猛三名辩手围绕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手严缜精密的逻辑,自信从容的风度,精彩专业的辩驳获得在场专家学者与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经过半决赛的激烈比拼,会计学院辩论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赢得比赛,成功进入总决赛,并将于10月21日下午与台北大学争夺最终的桂冠。预祝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辩论代表队再创辉煌。(文/会计学院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