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8级寝室长动员大会

时间:2018-10-22 00:49:4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927

10月19日晚,为了提高新生对寝室安全的重视程度,促进新生对校园日常生活的了解,会计学院2018级新生寝室长动员大会在麦庐大学生活动中心101正式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陈光秀和分团委书记娄玮。

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几位学生干部就寝室生活发表了讲话,讲话内容主要围绕了宿舍生活的相关规定、查寝安排,校园生活中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点到安排,校园日常生活中的维权途径以及心理健康注意事项等方面。随后分团委书记娄玮补充了关于寝室矛盾的解决方法,着重解释了纪保部早点到的原因以及权益维权的方式方法,强调了寝室长关注室友的心理健康并及时上报的重要性。

 

党委副书记陈光秀提出保持寝室卫生的重要性。寝室反映了学生的文明程度和精神面貌,寝室卫生应从大一做好并保持下去。陈光秀书记着重指出网瘾的危害性,并提醒寝室长应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学习。

 

最后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发表总结性讲话。她着重强调了寝室长的重要性,并指出寝室长身上担负着三重责任,即寝室成员的服务员、管理员与信息员,寝室长应随时关注寝室安全问题、树立自己的威严与正气,并且应使用合理方法维权。

 

本次寝室长动员大会与学生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打下基础,让我校学子向成为“六有”大学生迈向了坚定的一步。(文/会计学院 王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