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青协第一次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10-22 00:28:0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917

为充分利用我校会计学院的优秀大学生资源,同时激励我校大学生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八一嘉实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开阔视野的平台,会计学院特向我院全体学生招募短期辅助志愿者,并于10月15、16日顺利完成了第一次支教活动。

13、14号两天,青协通过QQ空间、微信推送、班支会议等线上线下平台对这次短期志愿者招募活动进行了宣传,最后有30名志愿者加入到本次辅助志愿者的队伍。志愿者们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分成两批分别于15、16日下午乘车来到了八一嘉实希望小学。他们来到各自负责的教室,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开展了支教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他们有的与校方老师一起对孩子们进行了舞蹈排练;有的则辅助校方提供车模创意以及建模创意,并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一起进行车辆组装;还有的志愿者教孩子们进行木艺制作和学跳健美操。每个人都带着十分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本次支教活动顺利完成。

“我喜欢和小孩子们相处,我想用我所学的知识帮助他们了解更多外面的东西。通过对支教工作的体验,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各种突发状况,还能培养自己磨练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得到了锻炼能力的机会,培养了自己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的精神”,一位支教志愿者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参与,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及实践能力,体现了会院学子对公益的热情,同时树立起志愿活动的旗帜,有利于带动会院甚至是全校更多的同学投入到今后的爱心活动中。(文/会计学院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