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表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5 13:04:1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031

为了让广大新生了解辩论,积极参与新生杯辩论赛,10月14号,我校会计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携辩论队、主持队于麦庐园北区工商大楼416室共同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表演赛,部分18级班级助班出席并担任嘉宾。

 

本次表演赛的辩题为:佛系是不是当今社会的幸福之道。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辩论队队长戴鹏宣布表演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率先发言,表明了本队的立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双方都以犀利的言语进行质询,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中,台下的观众们对佛系以及幸福之道的定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个人感受和社会道德要求之间的取舍平衡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除了颇有深度的辩题之外,比赛中辩手们的金句也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辩论环节结束后,嘉宾们对正反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而又细致的点评,同时就辩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随后的吐槽大会则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辩论队队员轮番上阵,助班们开启话痨模式,就他人佛与不佛的行为进行吐槽,引爆了全场观众的八卦之魂,也让大家体会到队员之间及助班之间的真挚友情。最后,在那熟悉的铃声中,全体辩手与嘉宾向观众鞠躬致谢,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以演代练,以辩促学,向同学们展现了唇枪舌剑的思维碰撞和正反双方的友谊与交流,为即将到来的新生杯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会计学院 朱璋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