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升学分享沙龙活动

时间:2018-10-15 12:50:5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214

10月12号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考研沙场秋点兵”即考研升学分享沙龙活动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515举办。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硕士生导师熊凌云及考研学生代表阮小航、李欣芸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陆续到场,座无虚席。五点整,分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做完简短介绍后,熊凌云导师上台演讲。他提到,江财学子们在报考时要不卑不亢,学会理性报考。一方面,大家要相信母校培养人才的能力,相信自己的努力付出;另一方面,同学们还要认清自身能力,看清与他人的差距。此外,熊凌云导师还详细介绍了专硕与学硕的差异,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有趣的研究生生活和考博经历,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热烈。轻松过后,熊导师强调道,考研难度大,需要大家努力付出,即使初试过了,复试也要认真对待。

 

随后,两位经沙场凯旋的考研学生代表也将她们宝贵的考研经验娓娓道来。首先上台分享的是阮小航,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时常回顾、消化基础,制定详细、合适的学习计划,并且要懂得与同学们分享,及时调整心态。紧接着,李欣芸讲道,大家在大三就要为自己定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真题很重要,要学会多钻研”、“少用英语模板,多创新”、“多多总结归纳错题”等,都是李欣芸给同学们的忠告。她还提到,作为当代学子,应当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多多关注今日话题和实时新闻。

接下来,同学们提出有关考研的各种问题,嘉宾们均做了详细且耐心的回答。最后,黄雨虹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江财的进步就是江财人的成长,江财学子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和分析未来的社会需求。对于将来考研或是就业,同学们可以做好多手准备。

 

“祝愿江财学子早日成才”,是黄雨虹书记对江财学子们的期望,也是所有江财人的奋斗目标。本次考研分享让众多在考研之路上彷徨迷茫的同学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道阻且长,愿所有考研学子都能逆流而上,在考研路上不留遗憾!(文/会计学院 徐佳颖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