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十届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19 09:37:4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291

9月19日,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十届团员代表大会于蛟桥北区研究生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陈光秀,分团委书记娄玮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团代会,此次大会意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会计学院新一年团学工作的展开推进奠定基础。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陈光秀上台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着重强调团组织作为党的后备军,要永葆先进性和群众性,青年一代的发展引领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

学生代表会计学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罗珊珊上台作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九届团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述职报告以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为纲领,主要分为深化思政工作,完善组织体制,加大信念教育等三个方面。思政工作以分团委部门为主力军,力图通过各项思政教育文化活动加大青年学生的自我挖掘、自我提升力度;通过创建各项会计学院品牌特色活动,致力于落实服务青年,为青年专业发展,就业择业等各个方向提供引导;加大信念教育,坚持凝聚青年,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会院精神,“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校友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喻天灏作述职报告(会计学院秘书处秘书长叶坤代)。喻天灏提出会院品牌,时代先行,在过去一年内,会计学院建立以学为本的团学工作体系,搭建独一无二的竞赛平台,开展健康全面的校园活动,全面推进学生工作改革。会院荣光,感谢有你,他表达自身对于会计学院学生联合会的热爱,感谢每一位为会计学院付出过的老师同学。学生会的责任与信念一代代传承至今,矢志不渝的团学魂指引着每一位学生干部热爱与付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喻天灏表示对学院的祝福,期盼学院拥有更好的发展。

社管委主席郭季睿也上台述职,他强调社团建设的品牌化,规范化,感情化,应当及时发现漏洞,与时俱进完善规章制度,同时认识不足,不为苦累努力学习进步,会计学院社团文化定当传承进取,拓展出新,不断发展。述职完毕,大会进入下一项选举议程。会议以民主方式进行了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候选人选举。各项议程基本结束后,黄雨虹上台致闭幕词,她认为青年学生应当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不断的自我完善的基础上发现自我,实现自我。而学生干部在工作能力上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习上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素质发展更应当全面协调成为表率。同时书记着重强调政治思想问题,必须坚决制止反击错误言论、思想,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整体政治素养。当今国际纷争不断,内忧外患,学生应当爱党爱国爱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以大局为重,为国家民族实现两个百年的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大会最后公布选举结果,产生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一步完善团委会的职责组成。娄玮上台总结本次团代会,随后与2017-2018届学生干部合影。

此次团代会为会计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指明方向,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把握时代脉搏,为新学年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进一步完善体系夯实基础,以便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规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力量。(文/会计学院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