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会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8-09-11 09:35:1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123

9月10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麦庐园南区大礼堂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党委书记黄雨虹、会计学首席教授张蕊及全院领导老师出席了大会,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秀主持会议。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新生过渡衔接、转变思维心态的重要桥梁,为初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了解校情院况,明晰发展方向提供平台。

 

健全独立人格,德行须臻至善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院长章卫东代表会计学院为迎接新生入学致辞。章卫东首先对会计学院近些年取得的科研成就,学院整体进展,在全国各项评比中的优秀成果进行总结,并站在师长的角度,给予入学新生为人处世,学习发展的恳切建议。章卫东着重强调独立人格的健全,大学生学习生活应当具备自主性,要正确理解自主性的意义,做到自主思考,自主学习,自主管理,从而提高自己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行合一,立德立言,他提到大学阶段要树立远大世界观、品德观,做人以德为先、诚信为本。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从事会计相关行业尤其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按规章讲诚信做事,努力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高水平优秀江财人。

 夯实专业基础,学业力求猛进李宁则就会计学院的会计学,注册会计,财务管理等五大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述各自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不同侧重点,并强调专业学习应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学生活所见所感要具有人文情怀,不局限于当前小利,而应当具有更为开阔的眼界。他还认为养成持续阅读的习惯非常重要,通过阅读汲取前贤圣人的思想精髓用以充实自我。随后会计学系副主任周冬华从学生学习行为方面,提出对当今大学生的要求。他强调课程出勤率,严格考试成绩,着力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未来研究生将会有终极检查以及评选,学院通过严格规范秩序,从根本上提升开题质量,提升科研质量,认为大学生活要强调学习,重视基础科学学习。同时面对当今社会的各种诱惑,个人应锁住底线,拒绝抄袭等行为保持诚信,有所敬畏,有所行为。

培养“四心”精神,担负时代重任黄雨虹通过“四个心”来阐述自己对于新生未来发展的期望,为人处世要热心,艰苦学习有信心,关心他人要爱心,矢志不渝有恒心。黄雨虹解释道,为人处世热情,永葆一颗赤子心肠,在生活关爱他人,也能够让自身在彼此交往过程中逐渐养成正确的三观。而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是非常艰苦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信心,不气馁不言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矢志不渝。她特别倡导学习国际化知识,既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也要在交流中坚守自我,保持独立高尚的人格。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前途,国家就有希望。当代大学生应当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前途紧密相连,勇于承担时代的重任,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奉献自我。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我校荣光随着各位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新生教育大会逐渐步入尾声,新生代表18级ACCA 3班刘浩洋代表所有2018级新生上台发言,展现千禧一代青年人的活力与思考。刘浩洋认为高考这一段尽力拼搏的过程,就像是人生的蛹,破茧成蝶的精彩历练,新生憧憬大学生活一切的人事物,对于校园深厚的人文气息感到无比惊喜。新生进入江财,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在这里将与有趣的灵魂碰撞,度过足够自由精彩的四年,而学院包容开放,自由严谨的优良风格也将影响他们走向各自的人生道路,挖掘自我的创新潜质,不断深入学习深入探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在理论中升华自我,在实践中蜕变本身。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演讲最后,刘浩洋同学代表会计学院今年入学的898名本硕博新生表明自己不负青春韶华,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磨砺自身成为信敏廉毅的高素质江财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2018级新生在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的熏陶下,必将不断完善自我,磨砺自我,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江财人,为我校实现百年江财梦,早日建成基础厚实特色鲜明,国家满意人民放心的高水平财经名校而努力奋斗。(文/会计学院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