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友返校共叙江财情

时间:2018-10-04 09:26:2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694

10月2日,正值国庆佳节,我校会计学院88届与98届校友返校参与“悠悠赣江水,浓浓校友情”毕业周年联欢会,并于当日下午回校座谈,共叙大学同窗情谊。

毕业周年联欢会结束后,校友们于当日下午参与班级座谈会。会计学院94级理财学校友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会计系会议室509展开校友座谈。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党委书记黄雨虹、副院长曹玉珊、党委副书记陈光秀与现任旅城学院院长、时任94级理财学班主任的邹勇文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伊始,章卫东从学术成果与学院现状向在场校友分享了会计学院二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主要对学院概述进行介绍,并简介学术研究教育、质量方面的成就。同时,章卫东院长提到学科竞争压力大,人才流失,地理位置等亟待克服的现状,并热情邀请校友回校举办会计实务进课堂等系列讲座。黄雨虹则阐述了会计学院学生的三个优点:勤奋,大批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选择会计学院;勇敢,敢闯敢拼在各大赛事上都能够获得良好的成绩;真诚,师生关系良好,在各项学院大事上都能够配合学院老师的安排,并对会计学院历届学生从校园至社会,始终保持优秀表示欣慰。曹玉珊引用诗词“春草年年绿,王孙归不归”,表达自己对校友返校的热情与期待,并与在场校友一同回忆江财往事,号召校友常回家看看,与学校保持联系。校友们大受感动与鼓舞,表示学院发展好,为各行各业输送大批高质量财经人才,为社会的建设作出贡献,江财学子永远以母校为荣,也希望能够让母校以自己为荣。提起学科发展前景,校友们认为会计学科应当与大数据相结合以杀出重围,获得更高远的发展空间。

94级国际会计校友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414会议室欢聚一堂,回忆大学生活,共同诉说着毕业二十周年的见闻与各自的发展,并对母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福。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党委书记黄雨虹、副院长曹玉珊与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安生出席此次座谈会。章卫东首先对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其介绍会计学院20年以来的发展与现状,着重讲述了会计学院现今的专业设置、招生情况与师资力量,并诚挚邀请校友回母校招贤纳士。随后黄雨虹也表达自己对于校友的欢迎,表示希望从江财走出去的学子能够多回母校看看,共同将会计学院建设得更好。院领导动情的讲话让在场的校友们也纷纷开始讲述那些在江财度过的青春岁月。分散各地的校友分享着自己20年的经历与成就,他们在感受到江财巨大变化的同时,也欢喜于母校快速发展、日渐兴盛,并对院领导的出席与发言表示由衷的感谢。

84级农经班校友则与时任系主任谭训鸣教授、班主任谢仰钦与师母吴瑞云在二教二楼欢聚一堂,共话当年师生情。校友们纷纷讲述当年大学生活的点滴,与班主任一同回忆起江财的过往历史,勾起对于青春年华的无限追忆与感慨。校友还根据自身多年的经历,提出对学校前景的见解,班主任老师则对学生的发展与成就感到无比欣慰。师生时隔多年后欢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畅谈人生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和党委书记黄雨虹接待了来自84农经班的六名校友代表,并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五楼学生会会议室,一同参与学院座谈会。章卫东向校友们介绍三十年来的学校发展变化,并与了解农经班校友毕业至今的见闻与经历。

04级注会专业的三个班级的校友亦回到校园庆祝毕业周年,并在蛟桥北区第五教学楼展开班级座谈会,与大学同窗共叙情谊,再话当年。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分团委书记娄玮在座谈会结束后陪伴94级国会校友前往体育馆与在校学生组成的篮球队进行友好的切磋,校友们二十年后风采依旧,变化的是年龄,不变的是信敏廉毅的江财情。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重温来时路,再话江财情。校友返校不仅为毕业校友提供同学相会、共叙情谊的平台,并且加深了毕业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与感情,共同见证江财的变化,致力于江财的发展,将我校信敏廉毅的校训发扬光大。(文/会计学院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