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金

职称: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公司理财

电子邮箱:799124631@qq.com

办公室:

  • 教师个人信息
  • 最新代表性成果
  • 承担主要课题
  • 专题
  • 获奖
  • 郭小金,女,1963年9月,籍贯:山东,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高级会计师。1983年参加工作,从事过图书管理、杂志编辑、会计、教师,有过12年的会计工作经验。
  • 2022年11月完成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市场化进程视角下财务冗余对投资效率的实证研究》(GJJ170326) 2022年7月指导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获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基于机器学习的财务报表舞弊甄别研究——以抚顺特钢为例》杨元龙。证书编号:LW/YX1253202110。 2021年主讲的《管理会计》课程获江西省级本科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证书编号:2021-083。 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成本会计学》和《成本会计学》指导用书,2021年第二版。
  • 2019年完成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财务共享视角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研究》,(JXYJG-2017-060) 2020年完成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立:《经济新常态下培育创新型企业财务冗余新增长点研究》一般项目17GL08 2021年完成江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应用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JXJG-18-4-25 2022年完成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市场化进程视角下财务冗余对投资效率的实证研究》(GJJ170326)
  • 梳理战略成本管理观 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围绕战略导向全面预算 实施管理会计工具整合 平衡计分卡的工具方法讲解 结合战略地图等管理会计工具 助推投融资管理、项目管理、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