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记校友刘勇

时间:2010-09-25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942
      刘勇,男,一九八四年出生,江西德兴人,二零零二年九月至二零零六年七月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习,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中信证券公司担任理财顾问。工作中勤奋肯干,脚踏实地,热与奉献,敢于拼搏,在公司里深受同事的喜欢和赞扬。获得最佳青年骨干。
      他的工作经历让人感触很深,去年刚毕业的时候,本是想在学校里的招聘会上能找个好的工作,可是不如所愿。所以他就想不相信有能力找不到工作,他没有气馁,始终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一直在外地奔波了很长的时间,刚开始没有找到比较适合的工作的。先暂时在上海的一家联想公司里销售部里干了一阵子。在公司里,他的销售额每次都排在前面,经常会有人找他介绍电脑。他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一直就不断的努力。他很有耐心和细心,从来不会因为别人问的多就烦的,或是有些人只是来问问,他不会因为别人穿着而就有另眼。他还是好好的给别人讲,每次都是最后离开公司。渐渐的,他被一家公司看中了,也就是现在的中信证券公司,那有自己更适合的工作,所以他也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终于有了展现自己才华的时候了,他决定要比以前更努力。这是他一直喜欢的工作。很多时候,他陪同董事一起去谈公事,要签合同,恰巧董事家里出了比较重要的事,没法,下午的签约又不可能取消,董事居然忘了这事情,而且手机关机,又打不通阿。这时他就一个代表公司,介绍了这次合作的主要的工作,接着还和那个公司的老董聊了一些家常,合同签的好顺利,他的话语让那老董觉得是很有才华的。后来董事想起了这事,赶紧和那家老董打了电话,表示抱歉,希望能继续合作的,可是老董告诉他和他们公司的那个小伙子谈的很好啊。董事既惊讶又感动。这次为公司争取了200万的生意,他因此受到了表扬,还有因此提升为理财顾问的。这都是他为自己争取来的机会,同事们都说年轻人前途辉煌,以后要好好干,在他们公司里,他是最早提升的,一般人都需要好多年。他和同事的关系也是很好的,从来很讲信用的,从不会说了不算的,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做到的,这让他的口碑很好。这是一件很让他自豪的事,为了不让公司受到损失,他自己接了所有的事,他必须承担着要把这合同搞定的责任。这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万一没谈成,不仅是工作的问题,更是赔偿的问题。
      他的建议:责任就是把件件事情做好,就是对自己及其所管理的人员行为的结果100%承担,并承担由此而来的种种后果。不去推卸,不找理由。然后,积极设法改变可能发生的种种后果。我们一直以来讲责、权、利三者统一,按照这个顺序,责是放在第一位的。事实上,责任的重要性远远超越了权、利。真正有责任心的人可以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和方法表现出他的责任,而不只是权力能够表现自己的责任,权力只是表现责任的一种形式而已。他们在没有权、利的情况下还是会设法负责,因为责任是一种义务,不是一种条件。只不过,他们负责的方式不同而已。

      现在已经靠自己的双手生活,这对他的人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转折,意味着另一种生活的开始。初到公司,面对新工作、新生活,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有期盼,有紧张,有高兴,有忧虑。如今三个月已经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他既品尝过成功的喜悦,亦有失败的懊恼,甚至有对工作的茫然。由于对同事不了解,感到有些生疏,心里忐忑不安。但大家都很热情,这些新学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同事们都会积极主动地来帮助,让他很快地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这些都让他很感激,同时也让他认识了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团体。他说在学校里学习的很多理论知识,到单位后才知道能够用得上的并不多,需要重新学习.要不断的学习,向更多人学习……

      在江财学了不少东西,而且学校给他的影响好大的.也许很多年后,又是一批批的江西财大的学子大有成就.在这里,有着文化的熏陶,有着朋友的友谊.还有老师的关爱.所以我以江财为骄傲,希望明天江财以我为自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