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周记(肖梦伊)

时间:2012-03-24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648

                             实习周记

                                       肖梦伊

   这是来到香港的第一周,我们本周的计划是先培训三天然后再正式上班。

培训是在一个叫做太古的地方展开的。第一堂课是让我们互相的熟悉自己的伙伴。然后接着思考了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选择来毕马威实习?二是你想从这个实习项目中得到什么?

接着我们就以组为单位展开了讨论。然后把我们的答案写在了我们小组旁边的大纸板上面了。

中午我们举行了一个“gathering lunch”,在一家海鲜酒家,品尝了一下很多特色的香港小吃。下午我们接受了IT培训,讲的大致是我们怎么在电脑上操作EAUDIT。以及怎么样保护好存在电脑里面的客户的资料。此刻我体会到了事务所对于客户的严谨负责的态度。

第二天我们就展开了相关业务的培训。

在培训开始的时候为了锻炼我们的每个小组的合作能力,我们展开了一个小游戏。要用绿色和蓝色的纸板搭建一个小塔,要尽可能的建的最高,而且每层的颜色要不同,每个小组有1000元的预算。绿色的纸是250,蓝色的100。限时20分钟。经过几分钟讨论我们组很快就动手了,并且在规定的时间里面完成了工作。虽然我们组的小塔不是最高的,但是我们完成了布置的任务,所以我们小组的合作能力还是不错的。

第三天我们接受的也是相关的业务培训

第四天我们就直接去中环到我们各自的部门里面去报到了。

我是第六部门,是审计有关娱乐,网络方面的公司。

当然我们小组的队长布置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打印审计底稿的封面,然后贴在那个审计底稿上面,每年的审计底稿的封面的基本内容是一致的,只是时间和客户信息不一样就是。所以要修改时间和添加客户的一些信息。当我一接到任务的时候想当然的认为我做这个肯定是大材小用,所以不一会儿我就交给队长底稿说做好了,结果光记得改客户信息不记得改时间了。还得重新再做一份。从这我就明白其实有时候做好每一件看似很简单的事情是最难的,需要耐心细心。所以其实审计工作也就是要做好很多件看似很简单的事情,这就是需要审计员的细致和耐心,审计是一份很沉重的职责,也是一份很光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