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周记(殷成韵)

时间:2012-03-06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102

实习周记(一)  殷成韵

  2月13日从家里出发,怀着憧憬走向我在美国的实习之路。近12个小时的火车之行后,我于2月14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在闸口和父亲道别了。在临登记需关闭手机时,我接到了父亲的信息:出门在外一切小心,安全第一!一心好学,坚定自信,礼貌周全,落落大方,平平安安,学成回国。看到这条短信时,我眼眶红了,我明白我能有这次实习的机会是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的。我要把最后的一面展现出来。

 2月14日晚上5点到达DLLAS机场,在美国的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

 2月16日,第一天去公司,很紧张。但是这里的同事都非常的热情,非常的关心我情况。中午是为叫Jessy的韩国的女士和我吃的午餐,她告诉我不要紧张,在这里工作就把这里当做家,除了工作,要学会和大家交流,这样会让你变得lonely,BDO就是一个大家庭。

 实际上我的apartment理office由40分钟的路程。Dallas并不是个很大的城市,基本上大家都是开车,所以公共交通并不是很发达。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最佳的交通工具:trolley。Trolley是个拥有长久历史的交通工具,是总很老式的train, 开的很慢并且需要手动开关门。Dallas 是个古老历史和现代元素结合的城市。

第一周我基本上是online-training和self-studying。学习的是公司的文化和一些基本的规则。BDO training是先从对公司的文化的了解开始的,我觉得这非常的重要,只有了解一个公司的文化才能很快的融入。BDO提倡的是相对casual的工作环境,给员工一种家的感觉。这种感觉我在第一个星期的工作中就有体验到。

 

实习周记(二)  殷成韵

                                                                                                                                                                                     

 我所在的department是audit department。第二个星期就有fieldwork了,可以出外勤感觉很兴奋。后来证明fieldwork其实就是把办公的地方搬到了client的办公室,由于我才来一个星期其实对BDO的审计工具APT是完全不了解的,这点也是我去了之后大家才知道的。所以我其实并不能帮上很大的忙。虽然有自己去看材料,但是不真正实际应用是很难懂的。由于大家又特别的忙,没有时间教我,所以在client那里工作两天后就被掉回办公室了。其实感觉是很失落的。我不怕做简单的工作,哪怕是复印的工作,而帮不上忙被调回来让我很难过。于是第三、四天我便在办公室里自习,现在是auditor最忙的时候,办公室几乎看不到人,所以基本上没有人指导我,我就是一个人自学。

 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就在第四天中午我接到了消息,我要被调往tax department。忙上就是tax busy season,tax department急需人去帮忙,所以就把我调过去了。下午我便开始看新内容的学习。由于tax rules是完全和国内不一样的,我将要学习的是hedge funds的税务处理,对于我来说将会个很大的挑战。调部门来的似乎太突然我都没时间反应,但是生活又突然充满了热情,也变的忙起来。

 这周由于只剩下一天半的时间,基本上就是了解些hedge funds的基本内容和继续做online-training。

 这边的同事非常的热心,对我也非常的关心。许多同事带我体验美国生活和文化。我的美国生化的体验也是从饮食开始的。这周里我吃了尝试许多种salad,吃过墨西哥餐。我所在的城市是牛肉非常出名的,这边的牛肉无论是在质量和口感上都是上乘的。在同事的推荐下我尝到了非常美味的TX牛肉。

 

实习周记(三)   殷成韵

 这个星期我正式在tax department工作。我的manager安排了位非常漂亮的美国女生:Tiffnay 1对1的指导我hedge funds税务处理中preparation的全部流程。每天早上我要完成online-training, 下午要学习hedge funds。在美国大家没有午休的习惯,中午就是1小时lunch的时间,对于有午休习惯的我每天下午2点后都非常的难受,加上全程的英语指导和没有接触过的系统和知识,必须非常集中注意力,这个星期的前几天对于我来说是有些困难的,但是Tiffany的耐心和同事的帮助让我渐渐的适应。在三天的指导后我变开始做模拟练习,当我在自己完成一遍时,感觉明白了许多,也对自己的工作越来越有兴趣了。

 Tax department和audit department完全不同,在忙季auditor基本上都出外勤,办公室里空荡荡的,而在tax department大家都在办公室,也有了更多和同事交流的机会,对我的交流能力是极大的挑战和锻炼。

 这周我的生活也开始丰富起来。我去了Dallas zoo, movie theater,在中国教堂度过了元宵节,去了dallas最大的mall,品尝着各种不同的食物。

实习周记(四)  殷成韵

  这个星期我便开始接手我的第一个project,第一个project不是很难,但是通过自己完成一遍似乎条理理顺了很多。虽然中间有出一点小错误,并遇到了迷惑的地方,但是在Tiffnay的帮助下,我完成第一个project的第一阶段:prepare workpapers.

 当我的manager看过我完成的工作后说了一句话:you are doing a good job, I appreciated.

 当时觉得很高兴,很兴奋,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热情。除了工作和同事的交流也多了。这个星期和同事一起去品尝了各式各样的pizza,去了Dallas aquarium,还去现场观看了Hockey games。

 

实习周记(五) 殷成韵

  这周我成功的完成了我的第一个project。并且接受了新的工作wash sales test , dividends test 和withholding tax form。其实让我做的工作都并不是很难,属于整个project的第一个阶段,最主要的还是要考验细心和耐心。在星期三的时候由于另一个manager有个数据输入的工作急需完成,于是我的manager让我暂时放下自己的工作帮助他。数据输入完全是不需要动脑的工作,但是工作量极大,急需要耐心,输错一点总数就会对不上。虽然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并且非常的boring但是确实对自己耐心和细心的极大考验。当我的manager说她非常需要我回来,只可以把我借出去2天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实现,也对工作充满了动力。最后我在两天的时间内完成了这份数据输入的工作。

 这周的生活也可以说是非常的丰富。我感受了四小时的opera,只能用amazing去形容这场opera。并且在valentine’s day那天吃了homemake chocolate cookies,和Zoe(另外一个Chinese intern)一起看电影。周末我们去体验了country dance。我们还去吃了sushi,去体验French餐厅,吃了各式各样的desse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