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制度

时间:2010-09-16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791

会计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制度

 

为加强我院教师的师德教育工作,倡导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良好风尚。特制订制度如下:

1、领导小组构成:由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干事、教学秘书组成。

2、由党总支书记在全院教师集中会议上进行动员,强调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教师在平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中做好育人工作。

3、各系结合学院发放的学习材料组织学习,个人也可以利用平常的学习时间进行自学。

4、学习之后,各系安排好时间组织教师进行讨论,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每人都要进行自我剖析后,都要写出心得体会。

6、学院每年将开展心得体会交流会,并评比出若干先进和优秀。

7、学院适当在学生中开展有关评议活动,对老师进行评价。

8、明确相应的奖惩机制,每年结合学生的评议和学院的评议,评选出学院师德师风标兵6人。而对于违背师德师风要求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教育、通报批评直至给予相应处分,并扣发一定的岗位津贴。

9、学院利用网络等媒体对先进者进行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

 

                         会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