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关于党校学员管理细则

时间:2010-09-16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803

会计学院关于党校学员管理细则

 

    为了规范我院党校学院管理,做到有章可循,特制定本细则:

    一、     推荐方法

    1、          按党校下拨给院里名额指标,分成三块:班级一块,院理论班优秀学员一块,院学生干部一块。

    2、          班级推荐的方法:①思想积极要求上进②递交入党申请书;③学习成绩优良;④班级表现突出;⑤民主选举产生,下班党员必须到场,班主任老师到场。

    3、          参照班级推荐名单,院学工小组开会讨论,集中意见,最后确定名单。

   二,管理方法

    1、          本小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二至三名

    2、          由正副组长负责组织党校各项活动,如听课,讨论,参观考察,组织特色宣传活动等。

    3、          各学员要认真听讲、积极参加讨论,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在学习中各学员严格要求自己,具体要求如下:

    ①   上课及讨论,参与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遇到特殊情况请假须经院学工小组批准

    ②   上课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不得带与课堂内容无关的书籍,随身听等

    ③   保持课堂安静,不得交头接耳。

    ④   在讨论中积极发言,讨论气氛更要认真热烈,但不得讨论无关内容

    ⑤   课后自学马列著作及党的基本知识,做到课内学习与课外自学相结合。

    ⑥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活动出谋划策,使本小组活动有声有色。

    ⑦   认真写作学习心得,广播稿和《宣教简报》、《江西财大报》的稿件,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提高稿件质量。

    ⑧   在日常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起先锋模范作用

     4、          组长、副组长严格管理,如实记录学员情况,学习结束前根据以上情况推选优秀学员

     5、          组长作好本期本小组的总结材料,最后上交系学工小组统一存档。